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动态报告:华为“王者归来”系列-迎接全联接大会
内容摘要
  华为全联接大会即将召开,产业链多个积极变化值得重点关注。根据华为官方公众号,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将于9月20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内容将涵盖擎云商用终端、华为ICT产品、F5G演进、盘古大模型、毕昇编译器、openEuler、华为云等多个领域。

  近期Mate60发布、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等事件催化下,华为产业链出现多个积极变化:1)Mate60销售热度高,多个地区出现供不应求现象。2)自主芯片实现了新的“里程碑”。根据央视新闻官方公众号,全球著名的半导体行业观察机构TechInsights,开发布了他们对华为最新旗舰手机Mate60Pro的拆解报告,华为Mate60Pro搭载了新型麒麟9000s芯片,并采用了先进技术。3)华为Mate60Pro开启卫星互联网新时代。华为在卫星通信领域再次突破,Mate60Pro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中国电信的天通卫星套餐也正式上线。4)星闪技术有望带来新的技术变革。在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上,鸿蒙系统4.0和星闪技术的结合,并且带来了诸多星闪技术的应用场景演示,在多个方面提升效率,将为鸿蒙生态带来重要的革新体验。

  投资建议:华为将通过AI+卫星通信+国产芯片的重大突破定义国内智能手机发展新范式,建议重点关注:1)由盘古大模型支持的AI助手小艺通过元服务打造“ChatGPT+Plugin”式生态,建议关注以梦网科技、捷顺科技、超图软件、彩讯股份等为代表的鸿蒙生态合作伙伴;2)华为手机或全球首发卫星通话功能,进一步拓展卫星互联网在智能手机的应用边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环节和卫星互联网终端应用等环节有望随着相关建设的推进而受益,建议重点关注华力创通、创意信息、铖昌科技、信科移动等;3)华为昇腾是国产AI芯片的希望,根据科大讯飞董事长公开演讲已经具备比肩英伟达A100算力,建议关注基于华为昇腾的AI一体机龙头企业科大讯飞以及中国长城、拓维信息、神州数码等华为自主算力产业链相关标的;4)华为问界M7新车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并新增HUAWEIADS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建议关注中科创达、四维图新、均胜电子、德赛西威、经纬恒润等自动驾驶核心标的。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需求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