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费用控制显成效,半年报业绩高增
内容摘要
  费用控制显成效,半年报业绩高增

  20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25.16%;实现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48.11%;实现销售毛利率29.46%,环比下降0.88pcts,实现销售净利率13.65%,环比增长4.31pcts。公司业绩高增,2023Q2营收规模环比Q1增长明显,规模扩大下公司费用率有明显下降,2023Q2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合计为15.12%,环比降低8.37pcts,费用控制显成效。

  SVG需求前景广阔,公司充分受益

  我国电能质量治理市场增长迅速,预计在2023年市场空间将达到1,745亿元。而无功补偿设备作为电能质量治理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产业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随着高压SVG技术不断成熟及产品成本下降,SVG在无功补偿市场的份额将会不断增加,未来高压SVG市场有着良好的前景,预计到2026年中国高压SVG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5.49亿元。公司作为生产高压SVG的领先企业,有望在未来充分受益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

  储能业务有望持续高增

  公司在高压侧技术积累雄厚,已开发了多款高低压储能系统集成及PCS等产品,上半年储能业务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53%。随着储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储能业务有望持续高增。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21.6、29.2、36.5亿元,EPS分别为1.47、1.82、2.28元(前值2023-2024年为1.48、2.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8、16.1、12.8倍,尽管当前储能行业盈利能力仍然较低,但公司储能增速仍然较快,同时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高压SVG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高压SVG销量不及预期;储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大盘系统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