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下游需求有望迎来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同减15.85%;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增227.57%。
  产品结构优化使PCB光刻胶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2023年上半年,公司主动优化产品结构,收缩了部分低毛利率业务,使公司PCB光刻胶业务营收规模出现小幅下滑,同比减少4.45%至1.50亿元,但同时毛利率大幅提高15.02个百分点至33.95%。预计公司募投的新基地达产后,自供树脂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涂料业务承压拖累整体营收,华为回归或带动需求回暖:公司近年营收规模下滑较多的主要原因是消费电子需求不景气导致涂料业务收缩,特别是2019年之后来自华为的需求大幅减少。2023年上半年,公司涂料业务特别是消费电子涂料业务进一步承压,致使涂料业务营收同比减少31.13%至0.69亿元。日前华为发布的Mate60系列手机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或刺激其他厂商加强竞争,进而带动行业需求有所回暖,叠加MR眼镜等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逐步放量,公司涂料业务有望迎来改善。
  光伏材料产品有望进入放量阶段:公司面向IBC电池开发的光伏绝缘胶产品已经在下游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实现销售并快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已实现月销售额数百万元级别并成为主要供应商,有望确立为公司全新的重要增长点。同时,除了用于电镀铜工艺的光伏感光胶,公司开发用于0BB点胶、UV串胶焊带粘接及电池片保护的光伏封装胶与用于HF套刻工艺后进行电镀工艺保护的光伏抗电镀胶也都已进入下游测试阶段,而抗HF蚀刻保护胶即将进入批量使用验证阶段,公司光伏材料产品有望迎来放量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产品销售有望在今年内迎来触底反弹,预计放量节点将出现在明年,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5.24、7.88、10.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4、1.07、1.79亿元,EPS分别为0.23、0.55、0.9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不及预期、产品应用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