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板块下行不改长期投资价值,欧盟反补贴影响有限
内容摘要
  8月电车销量环比增长,看好后续稳步增长;欧盟开启反补贴调查,长期看影响有限

  根据中汽协数据,8月新能源车销量为84.6万辆,同比+27%,环比+8%。销量符合预期。8月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32.77%,同比+4.8pct,环比+0.1pct。海外方面,8月欧洲五国(德、法、英、挪、意)新能源车销量为17.54万辆,同比+66.23%,环比+21.72%。8月美国新能源车销量为13.5万辆,同比+63%,环比+3%,渗透率10.1%创历史新高,环比+0.4pct。全球新能源车需求韧性强,我们看好后续销量将稳步提升。

  9月13日,欧盟宣布已对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获得的补贴展开调查。欧盟内部态度分化,德国作为汽车制造大国,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举足轻重,因此态度并不积极。

  而从真实售价来看,中国电动车在海外销售价格远高于国内,在刚结束的慕尼黑车展,比亚迪海豹售价比其国内售价高出80%以上。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反补贴调查影响有限,但欧洲市场作为中国电动车的重要市场,或将加速中国新能源企业海外建厂进程。

  本周锂电板块继续向下调整,但长周期来看,新能源仍是投资最好的领域,有业绩且低估值,建议关注电池厂及材料新技术领域

  本周锂电板块在宁德时代的带动下,继续向下调整,主要系宁德排产不及预期,市场担心其全年出货量,我们认为主要是考虑碳酸锂价格波动较大,企业相较以往减少一定库存来对抗风险。待后续碳酸锂价格企稳,中游材料及电池厂将开启新一轮积极备货。拉长周期来看,新能源赛道仍是投资最好的领域,有业绩且低估值,电池企业不足20x,锂电材料企业不足15x,向下调整空间有限,我们认为是当前市场配置最具性价比的赛道,优先推荐关注电池厂,同时关注新技术进展,复合铜箔、磷酸锰铁锂、硅基负极、电池回收利用等。

  建议关注:一产能释放、成本压力缓解毛利回升电池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二供需支撑锂价高位利润释放锂资源公司:科达制造、天齐锂业、融捷股份等;三格局优壁垒高的中游材料环节及新技术:美联新材、东威科技、骄成超声、道森股份、英联股份、光华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产品价格下降超出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