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技专题研究:微软Copilot将上线;关注AI基础设施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市场方面,9月18日~9月22日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97%,同期沪深300上涨0.81%,创业板指上涨0.53%。微软宣布Copilot将自9月26日起随着更新的Windows11以初期版本形式推出,未来办公软件、操作系统、浏览器都将得到GPT-4的加成,我们观察到AIGC正在应用端加速得到验证和落地,服务器、交换机、光模块等AI基础设施相关领域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上海瀚讯、紫光股份、锐捷网络、美格智能、海格通信。

  周专题:微软Copilot即将上线,关注AI基础设施发展机遇

  微软宣布推出“智能副驾”(Copilot),将自9月26日起,随着更新的Windows11以初期版本形式推出,这意味着,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及Windows11操作系统、Edge浏览器都将得到GPT-4的加成。我们观察到近期微软“智能副驾”(Copilot)推出、OpenAI多模态模型GPT-vision以及谷歌Gemini即将亮相、华为对于AI采取积极的战略,AIGC正在应用端加速得到验证和落地,建议关注以光模块、交换机、服务器为代表的AI基础设施发展机遇。据IDC,2Q23全球服务器/交换机市场分别同比增长3.86%/36%;国内服务器/交换机市场分别同比增长6.9%/-7.9%。

  工信部:2023年1-8月电信业务收入和总量保持平稳增长

  据通信产业网讯9月21日报道,工信部发布2023年1—8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1—8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417亿元,同比增长6.2%。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7.1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074万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7.1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54亿户。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新兴业务方面,1-8月电信企业云计算和大数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35.4%和44.8%,物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8%。

  华为致力于打造中国算力底座,支持大模型百花齐放

  据财联社9月20日报道,华为举办的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发表主题演讲,介绍华为的智能化目标,并强调华为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算力底座,为国产大模型提供算力、平台和开发工具等支持。华为的全面智能化目标分为三个板块,包括让“所有对象可联接”、“让所有应用可模型”、“让所有决策可计算”。其中关于所有对象可联接,既包括物理实体,也覆盖逻辑和虚拟概念,而让所有应用可模型,即通过大模型,让智能应用服务用户,至于所有决策可计算核心是指让数据的潜力在计算中不断地释放与叠加。

  IDC报告:中国可穿戴市场二季度同比增长17.3%

  据C114通信网9月18日报道,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Q2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350万台,同比增长17.3%,是自2022年以来季度最大规模出货。尽管尚未恢复到2021年的出货水平,但在户外和出行活动放开的大背景下,可穿戴市场需求开始松动,加之年中大促带来的多款主流型号产品价格下调的刺激,市场整体呈现复苏状态。在细分市场中,智能手表出货量达942万台,同比增长11.5%;

  手环市场出货量为463万台,同比增长20.9%。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云厂商资本开支投入不及预期;5G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