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Q2营收环比改善,产品矩阵持续完善
内容摘要
  事件
  富信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0亿元,同比减少29.35%;归母净利润亏损0.16亿元,同比转亏。经计算,公司2023年Q2单季度实现营收1.15亿元,环比增长22.15%;归母净利润亏损0.18亿元,环比转亏。
  投资要点
  2023Q2营收环比改善,受累于大客户破产利润亏损
  整体来看,2023年上半年受全球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导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29.35%,但Q2营收有所改善,环比增加22.15%。分产品来看,半导体热电器件实现销售收入4985.59万元,同比增长19.67%;半导体热电系统实现销售收入4265.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92%,主要受消费电子领域收入同比下降18.19%的影响;半导体热电整机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219.1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73%。此外,上半年公司大客户启动ABCs程序,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补充计提坏账准备3279.10万元,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幅下滑,出现亏损。
  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矩阵持续完善
  公司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上半年发生研发费用1665.4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7.95%,同比增加2.05pct。(1)电热器件方面,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300万片微型热电制冷器件MicroTEC的能力,应用于400G、800G高速光模块的MicroTEC产品处于研发阶段,有望加速热电制冷器件在通信等领域国产替代的步伐。MicroTEC应用于通信领域,可对高速光模块进行精准的主动控温,提高散热效率,确保数据传输持续不断进行。(2)热电系统方面,高端工业系统已向部分工业系统客户进行小批量供货。(3)热电整机方面,公司持续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迭代,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今年4月公司发布智能穿戴空调产品,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智能穿戴、宠物消费等领域的进程。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4.08、4.81、5.91亿元,EPS分别为0.20、0.71、0.9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4、55、43倍。公司应用于通信领域的微型热电制冷器件关键技术已实现突破,考虑到未来算力需求强劲,我们看好公司的MircoTEC业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消化的风险,技术迭代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