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市场,新机遇
内容摘要
  事件
  2023年8月22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亿元,同比下降24.09%;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46.96%。
  投资要点
  23H1价格承压,Q2环比上升。公司公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亿元,同比下降24.09%;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46.96%。其中,Q2实现营收4.68亿元,同比下降27.94%,但环比增长12.54%,Q2归母净利润为0.70亿元,同比下降50.24%,环比增长19.63%。上半年,面对半导体下行周期、全球经济放缓、终端需求不振及国际贸易冲突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团队努力克服外部环境阻力,经营保持了良好韧性,23Q2营收和利润均开始环比上升,随着消费市场信心回升,市场高库存逐步去化至相对合理水位,下游终端设备市场需求有望回暖,各产品线需求已显示一定程度的稳定。
  研发投入持续加强,成果不断显现。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4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6.66%,主要投向高性能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系列芯片项目、车用图像信号处理及传输链路芯片组、高性能视觉处理SoC项目、新一代系统平台项目、多标准视频编解码器项目的开发,以及新技术的预研、研发人力等,共计新增知识产权27项,其中新增专利20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新增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版权2项(到期4项),新增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目前,公司有研发人员40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84%,硕士及以上学历201人,占研发人员比例49%,本科学历203人,占研发人员比例50%。
  因素叠加,带来更高增量需求。从各个业务板块来看,专业视频处理产品收入约6.14亿元,毛利率为38.1%;智慧物联产品(通用视频处理)收入约1.41亿元,毛利率为33.6%;智慧车行产品收入约为7300万,毛利率39.5%,整体毛利率处于稳定水平。对于专业类产品,下半年预计会有三款芯片带来营收贡献,前端高性能IPC产品、后端的8KNVR再升级以及车规ISP芯片,目前产品进展顺利,设计导入结束预计下半年会产生销售收入贡献。此外,流媒体后视镜产品具备全市场独有放缩变倍和画面平移功能,新品中市占率80%以上。未来,在视觉感知领域,制造业等迎来智能化升级转型,各类工业应用场景对机器视觉芯片需求扩容,公司智能SoC视觉芯片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市场空间;在车载领域,车载视觉芯片以高品质性能获得诸多品牌汽车厂商及Tier1的方案导入,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车载视觉芯片领域,应用场景不断增多,将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收21.53/24.83/29.2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1/4.66/5.6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9倍、24倍、2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