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外延式发展可期的综合医院“第一股”
内容摘要
  新里程:步入盈利能力提升期的综合医院“第一股”。自2022年新里程健康成为控股股东以来,通过实施高质量发展规划、强化经营管理和预算达成、持续降本增效等措施,公司经营回归正常轨道,医疗服务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盈利能力出现显著改善。我们对公司旗下医院基本情况梳理后认为,其硬件条件和诊疗水平在当地处于领先水平,有利于持续吸引区域内患者就医;所在地区经济发展、医保收支状况和参保率等处于较好状态,有利于诊疗需求持续增长。随着新院区建成后床位数增长、单床收入提升、床位利用率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医疗服务业务收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长期来看受益于规模效应体现、旗下医院盈利能力改善、收入结构优化等积极因素,公司医疗服务业务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
  积极推进定增,外延式发展可期。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面向控股股东新里程健康的增发,定增完成后公司资金储备状况将得到持续改善,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新里程健康也承诺逐步推进业务整合和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医疗集团之一,集团旗下拥有多家资产质量较好的医院,未来若体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医疗服务业务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2023年至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33亿元、41.31亿元和49.3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1%、16.9%和19.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87亿元和3.9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1%、58.8%和36.7%,以10月9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63.8、40.2和29.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资产注入进度低于预期;医院扩建进度放缓,导致收入增速低于预期;新院区建成后床位利用率提升速度低于预期,影响盈利能力;医疗事故风险;制药板块受集采等不利政策影响,业绩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