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JK07美国1b期临床数据发布,有效改善HFrEF治疗
内容摘要
  信立泰发布JK07美国1b期临床积极数据。子公司美国SalubrisBiotherapeutics,Inc.在美国心衰协会(HFSA)2023年会最新发布口头汇报专场公布JK07治疗HFrEF(射血分数降低的心衰)的美国Ib期临床试验的积极数据,在耐受剂量范围内,JK07单次给药6个月显著、持续改善HFrEF的生物标志物、疗效指标。

  观点:JK07美国1b期临床数据发布,有效改善HFrEF治疗。

  JK07为重组人神经调节蛋白1(NRG-1)-抗HER3抗体融合蛋白,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NRG-1融合抗体药物,是心衰领域首个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选择性ErbB4激动剂,拟开发适应症包括HFrEF(射血分数降低的心衰)和HFpEF(射血分数保留的心衰)。其独特的分子设计解决了重组NRG-1蛋白疗法的局限性,在不影响HER4激活的情况下阻断HER3受体功能,大幅提高产品成药性和安全性。临床前研究显示,JK07半衰期长、安全性好。

  美国1b期数据积极,有效改善HFrEF疗效、相关生物标志物水平。有效性方面,对比安慰剂,JK07所有剂量组均显示有临床意义的LVEF改善,且靶点相关的替代生物标志物呈剂量依赖性改变。D180(单次给药180天后),中、高剂量组LVEF平均改善≥31%(粗略计算中剂量0.09mg/kg组给药3/6个月LVEF改善幅度绝对值为7.6%/13.7%)。安全性方面,JK07总体耐受性良好,大多数不良事件为轻度至中度,仅在最高剂量组发生一例严重不良事件(3级)。

  同类产品中,诺华诺欣妥针对HFrEF的PROVE-HF研究显示,经过6个月治疗患者LVEF增幅约5.2%、12个月增幅达9.4%,治疗12个月时25%的患者LVEF增幅≥13%。

  JK07中美双线推进,2024H1有望启动美国2期临床入组。作为公司首个中美双报的创新生物药,JK07中国的I期临床已完成两个剂量组的入组和揭盲,正进行患者随访及数据清理等工作。美国SalubrisBio计划近期向FDA提交慢性心衰(HFrEF及HFpEF适应症)的II期临床试验申请,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启动II期临床患者入组工作。

  公司研发特点在于深耕慢病领域。慢病治疗药物放量周期较长,相较于肿瘤患者,慢病患者用药时间更长,因此治疗药物可形成长期放量趋势。公司阿利沙坦酯上市后的放量曲线已充分证明这一点,预计随着公司慢病产品逐个获批,公司有望在良好竞争格局中形成领域覆盖优势,创新驱动力有望长期保持。公司加强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持续建设创新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加强新药立项和前沿技术分析能力,助力长远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的集采影响已经被逐渐消化,创新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未来公司创新兑现将成为主要业绩驱动力,勾勒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8亿元、7.86亿元、9.42亿元,增长分别为6.4%、15.9%、19.9%。EPS分别为0.61元、0.70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47x,41x,34x。公司未来创新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的风险;政策变化带来的价格下降风险;成本上升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