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持原能集团股份,强化“双能驱动”战略
内容摘要
  事件:开能健康发布公告,公司以2.67亿元受让上海森陆及上海森捌持有的原能集团12.87%的股权,公司持股比例从23.65%增至36.52%,原能集团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0.8亿元。
  原能集团基本情况梳理:
  1)主要业务包括细胞深低温第三方存储服务、细胞药物研发生产、细胞制剂研发生产、细胞因子化妆品和自动化存储设备等5大业务板块。公司于张江打造3个产业园区,共占地80亩。23H1营收0.88亿元,净利润约3kw。
  2)主要参股公司包括原能生物(原能持股22.43%+开能直接持股11.82%,完成A轮融资,对标海尔生物)、原启生物(10.05%,完成红筹重组,计划海外上市)、海泰药业、复原生物等。
  3)我们认为提高对原能的持股比例,有望增强公司在细胞生物领域布局,增厚投资收益,同时享受未来孵化项目可能上市的潜在增值机会。
  开能健康净水主业稳健增长,RO机打造C端第二增长曲线,国内净水设备渗透率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经销渠道拓展有望推动国内自主品牌加速成长;在北美市场,公司产品凭借高性价比优势,收入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净水器渗透率的提升空间,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6/19.48/22.05亿元,分别同比+6.4%、+10.3%、+13.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7/1.61/1.85亿元,分别同比+37.5%、+26.0%、+15.1%,对应PE25.22/20.02/17.39x。
  风险因素: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影响公司全屋净水业务、RO机普及不及预期、出口业务不及预期、汇率大幅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