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5.5G核心受益标的,陶瓷介质滤波器有望进一步放量
内容摘要
  5.5G或将引燃新一轮基站建设,毫米波级别滤波器或将进一步放量
  由华为主办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于2023年10月11日在迪拜顺利开幕,华为将在此论坛上发布行业首个5G-A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包括TDD、FDD、毫米波、DIS、天线、微波MAGICSwave,均为适配5.5G的基站网络产品。其中,“业界独家0Bit0Watt绿色解决方案”的超低功耗5G基站功率仅为5W,射频模块可以实现99%的关断深度,为行业界最高。
  工信部加快布局5G-R系统,5.5G铁路专网升级带动沿线软硬件设备更新,基站作为最重要投资拉动,滤波器率先受益。工信部批复基于5G技术的铁路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5G-R)试验频率,支持其开展5G-R系统外场技术试验,5G-R系统主要承载未来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列车控制、指挥调度通信等铁路核心业务,是保障铁路行车安全、顺畅的关键性基础设施。而无线电频率是铁路无线通信系统车地通信的唯一信息载体,是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不可或缺的基础性资源。目前铁路无线通信系统(GSM-R)基于2G技术面临诸多现实困难和技术难题,无法满足现代铁路的发展需求,5.5G超宽带、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铁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工信部同铁路主管部门将持续推动5G-R系统稳步扩大试验范围,加快形成完整成熟的5G-R产业链。5.5G未来投资最大的一部分将用在基站建设上,5.5G基站建设能够拉动铁路列车单终端数据传输带宽的飞速提升,数据传输延时达到毫秒级别,走向高频段频谱效率更高,相关设备迭代升级带来价值量大幅提升,5.5G集成化基站应用本身造价提升,5.5G网络配套的调度通信和列车控制也随着基站建设同步升级。
  ELAA是5.5G走向高频段的必选,滤波器的需求显著提升。5.5G需要10倍于5G的传输速率,对基站射频性能、数量提出更高要求,5G和5.5G基站的增加天线数量导致对滤波器的需求大幅上升,为弥补5.5G在空间传播中的损耗,需要比现在大规模天线阵列(MassiveMIMO)更强的超大规模天线阵列(ELAA)。ELAA指的是基于超大孔径阵列(ExtremelyLargeApertureArray)技术分布式部署的大规模天线阵列(MassiveMIMO),相比于原单个5G基站总计192个滤波器的需求量,在5.5G中,ELAA的通道数量增加至192个,需要576个滤波器,对滤波器的需求倍增。
  公司在高频段滤波器技术积累深厚,在19年首批次4.9GHz基站对应的陶瓷介质滤波器实现批量出货,后续5.5G升级到毫米波级别,单基站滤波器数量显著提升,公司具备先发优势,有望实现销售和收入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6.14、20.83、27.22亿元,EPS分别为0.31、1.04、1.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0.0、23.8、18.4倍,受益于5.5G基站部署,公滤波器业务有望持续为业绩赋能,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和产品收入结构集中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被华为其他供应商替代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研发失败或产业化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