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收入符合预期,期待四季度冲泡旺季表现
内容摘要
  2023年10月19日,香飘飘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79亿元,同比+29.31%,实现归母净利34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实现扣非归母净利-4025万元,同比亏幅缩窄。
  投资要点:
  三季度收入表现稳健,销售费用增加使得利润下滑。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20.41%,实现归母净利4753万元,同比-12.29%,实现扣非净利4001万元,同比-15.41%,实现毛利率38.53%,同比+4.5pct,我们预计主要由于冲泡的核心原料大包粉PET包材等原材料下行带来的。公司三季度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5.9%、7.03%,同比变动+10.45pct、-2.58pct,由于公司即饮业务仍在培育期,销售费用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带动整体费用率的上行,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率5.88%,同比-2.19pct。
  即饮保持较快增速,冲泡增速环比回落。即饮业务是公司“双轮驱动”战略下着力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三季度即饮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42.3%,即饮业务当前以Meco果汁茶、兰芳园瓶装冻柠茶为产品重点,集中资源提升产品势能。三季度公司冲泡业务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14.51%,环比上半年增速回落,我们预计主要由于三季度并非冲泡旺季,公司集中资源发展即饮业务,同时对冲泡采取一定的控货为四季度旺季做准备。
  优势区域增长稳健,新区域积极开拓。单三季度公司核心市场华东、华中、西南、西北营收分别同比+13%、11.1%、18.2%、36%,核心市场表现稳健,新区域增速亮眼,同时招商稳步推进,Q3末经销商环比Q2净增83家至1502家。今年以来公司冲泡业务稳步恢复,即饮业务取得亮眼突破,我们认为全年完成股权激励定下的15%的收入增长目标问题不大,展望后续,我们看好公司即饮业务的持续推进,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即饮板块的亏损预计逐步缩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冲泡基本盘稳固,第二增长曲线即饮板块加大投入,从当前销售表现看已经起势,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71元、0.94元和1.17元,对应PE分别为22X,16X和1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新品推广不及预期;2)冲泡业务恢复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超预期上行;4)行业竞争加剧;5)食品安全问题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