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Q3营收稳定增长,利润释放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10月21日发布2023年三季度财报,23Q3单季实现营业总收入31.41亿元,同比增加16.8%,归母公司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加31.6%。前三季度总营收88.18亿元,同比增加15.2%,归母公司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增加22.3%。
  投资摘要:
  营收端,公司依旧维持着双位数的增长。我们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相对承压的背景下,宝信在营收端的稳健增长,一定程度也反映了冶金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仍然具备一定的景气度。同时,这也侧面印证了我们去年在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中的判断,即一方面,在产业端,在需求下行,价格和利润承压背景下,钢铁企业自身降本增效的内生需求,而数字化是实现可持续价值的最佳途径,而另一方面,在企业端,宝武融合并购下的信息化升级以及向高阶的智慧制造发展而带来需求持续释放,使得宝信在钢铁行业整体下行的周期下仍具备成长性。
  毛利率整体向上的趋势显著,助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三季度单季销售毛利率为39.76%,同比增加1.27pct。拉长时间维度看,公司毛利率水平整体向上的趋势较为显著,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单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水平达到22.76%,相较去年同期增加2.1pct,创造了近年来单季度的最高水平。
  而支撑毛利率持续改善的背后逻辑,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软件产品的成熟度和复用率在提升,业务模式由工程化一定程度向产品化转变。我们维持对于公司毛利率未来保持改善趋势的判断,尤其考虑“宝联登”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及大型自主PLC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公司项目实施交付的边际成本。
  投资建议:我们重申对宝信软件的推荐逻辑:宝武融合并购下的信息化升级需求持续释放,叠加以工业互联网平台、PLC及宝罗工业机器人等为核心的智慧制造2.0建设,钢铁信息化业务依旧可期;数据中心IDC业务凭借在资源获取、融资能力、客户基础及专业运营等维度的竞争优势,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宝信软件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4.59亿元、181.11亿元及206.87亿元,同比增长17.6%、17.2%、14.2%,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83亿元、34.32亿元、42.55亿元,同比增加22.8%、27.9%、2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数据中心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云计算资源需求下降;技术推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