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驱动绑定核心优质客户,新能源业务步入增长快车道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8亿元,同比+19.8%;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24.7%;扣非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25.9%。23Q3毛利率13.5%,同比+2.9pct;净利率5.8%,同比-0.4pct。
  点评:
  23Q3公司业绩同环比持续正增长,盈利能力逐季修复。23Q3公司单季度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20.7%,环比+22.0%;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12.9%,环比+34.6%。随着产能利用率提高,公司汽车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带动整体销售毛利率向上修复,23Q1、23Q2、23Q3单季度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9%/5.3%/5.8%。费用率方面,23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6%、3.1%、2.4%、-0.2%,同比分别+0.1pct、+0.9pct、-0.2pct、+1.8pct,保持基本稳定。
  单车价值量提升及客户新车型上量,有望带动公司汽车业务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对电机综合工况效率及动力需求更高,电驱动系统呈现集成化趋势,公司供应产品也逐渐从电芯逐步拓展至电驱动定转子总成,价值量有望大幅提升。汽车业务领域公司客户结构优质,包括吉利、比亚迪、联电、上海电驱动、东风电驱动等主机厂及Tier1。同时,公司深度合作华为,配套赛力斯、奇瑞、长安、江淮等车企与华为合作车型的定转子总成产品,对应的单车价值量在2000元及以上。我们认为随着华为合作新车型发布及上量,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迎来较强共振。
  传统业务具备强韧性,新场景应用多点开花。公司传统业务两轮车发展稳定,已具备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对雅迪、爱玛、绿源等一二线客户已基本实现覆盖。此外,公司加速拓展无人机等新的应用场景,取得大疆等头部客户定点,未来有望贡献业绩增量。同时,公司积极深耕新能源领域新技术及产品,在电池结构精密件、轮毂电机等领域持续开拓并有望陆续实现产品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稳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新场景应用加速突破,有望持续为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持。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2.5、3.5、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9、1.2元,对应PE分别为26.6、19.2、13.6倍。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及项目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