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高增长,自动化迎国产化红利
内容摘要
  宝信软件23年前三季度营收同yoy+15.23%,归母净利润yoy+22.33%
  宝信软件2023年Q1-Q3实现营收88.18亿(yoy+15.23%),归母净利18.71亿(yoy+22.33%),扣非净利18.00亿(yoy+22.48%)。其中Q3实现营收31.41亿(yoy+16.75%,qoq-0.42%),归母净利7.09亿(yoy+31.64%,qoq+7.03%)。
  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EPS为1.09/1.40/1.77元。可比公司平均23E48XPE(Wind),鉴于宝信在大型PLC和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加速推进,给予公司23E51.8xPE,目标价56.46元(前值59.95元),维持“买入”评级。
  23Q3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毛利率同比提升,费用率同比下降
  公司23Q1-Q3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0.99%/27.99%/16.7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66%/23.74%/31.64%。23Q3单季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系Q3单季毛利率(39.76%)同比提升1.27pct,环比Q2提升0.95pct;Q3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15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07pct/-0.09pct/-2.32pct。
  智能制造持续推进,宝信不断完善宝联登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宝信宝联登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迈入产业化、规模化发展阶段。截至23年7月,宝联登平台持续四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在十大行业、九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已连接超505万台设备,运行工业模型1.4万个、工业App1.3万个,汇聚开发者达1.2万多人,服务工业企业55万家。公司不断建立完善国内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23年9月,宝联登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者社区发布,宝联登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
  宝信自研大型PLC和“宝罗”机器人,致力于打造全栈国产化控制系统
  宝信致力于打造推广全栈国产化控制系统,解决国内工业软件“卡脖子”问题。公司2021H2成功自研国产大型PLC产品,并不断迭代优化新一代多核PLC主控产品,进一步聚焦工控基础核心软件的研发和创新,并以此为核心积极布局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控制软硬件产品矩阵。我们预计,宝信以PLC为核心的工控系统将首先在宝武集团内部开展国产化替代,未来逐步扩展到宝武集团外进行跨行业拓展。同时,公司积极推动“宝罗”机器人上岗,实现机器人规模化、标准化入驻“宝罗云”,提供平台化运营服务;加快商业模式推广应用,积极谋划机器人产业布局。根据公司官网,到2026年,宝武集团将上线万名“宝罗”机器人。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