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Q23:家电MCU销售不及预期
内容摘要
  3Q23:营收低于预期,存货跌价损失计提增加
  公司3Q23实现2.94亿元(yoy:-16.95%,qoq:-13.46%),归母净利润0.14亿元(yoy:-74.76%,qoq:-72.90%),均低于我们业绩前瞻报告(3.57亿元/0.18亿元)。由于三季度家电MCU需求较弱,3Q23营收环比有所下滑。此外,公司三季度存货仍有所增加,预计四季度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1H24随代工下单节奏调整及需求修复将开始有所改善。3Q23公司计提存货跌价损失增加(3Q23:1787万),导致归母净利润同环比下降幅度较大。考虑公司需求复苏较缓,我们下调23-25年营收,给予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9/2.61/3.86亿元,考虑公司模拟+数字全平台产品能力,给予66x23PE(可比公司均值62x),目标价34.3元,“买入”。
  3Q23:家电MCU需求较弱,存货水平仍持续提升
  3Q23由于家电MCU需求较弱,智能端锂电池管理芯片业务仍在消化去年质量事故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整体营收环比下滑13.46%至2.94亿元。但从价格层面来看,MCU、锂电池管理芯片价格均已基本企稳,但DDIC后装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价格仍在持续下降。受产品结构变化影响,3Q23公司实现毛利率35%(yoy:-7.31pct,qoq:+0.38pct)。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7.13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0.47亿元,公司预计四季度存货水平仍然偏高,2Q24开始将逐步迈向正常水平。此外,由于AMOLEDDriver价格持续下跌,公司3Q23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787万元。
  4Q23/24:需求有望环比改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开始品牌客户验证
  公司预计4Q23市场需求将有所回暖,分业务来看:1)MCU:国内家电MCU需求环比改善,并已取得欧洲、日本海外知名品牌新客户订单。公司推出的首款车用电子MCU也已实现首单销售;2)BMIC:动力端锂电池管理芯片需求复苏,明年公司智能端产品在手机品牌客户端份额有望恢复;3)DDIC:针对品牌市场规格开发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已完成内部验证和客户展示,客户反馈良好,四季度主要开展客户验证流程,明年有望为芯颖科技营收带来增量贡献,毛利率水平也有望得到改善。
  投资建议:目标价34.3元,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三季度家电MCU需求复苏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下调23/24/25年营收预测至13.23/16.47/19.89亿元,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79/2.61/3.86亿元(前值:1.98/3.14/4.31亿元),考虑公司具备模拟+数字全平台产品能力,给予66x23PE(可比公司平均62x23PE),对应目标价34.3元,“买入”。
  风险提示:需求持续下滑,新品研发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份额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