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筑行业周报:“一带一路”论坛成果丰硕,多家建筑央企计划增持
内容摘要
  本周建筑指数下跌,总体跑赢同花顺全A,细分板块全部下跌:本周申万建筑指数收盘1,909.3点,环比上周下跌3.16%,跑赢同花顺全A。行业平均市净率0.8倍,环比上周基本持平。本周建筑细分板块全部下跌,其中钢构板块下跌1.6%,跌幅最小;咨询板块下跌4.2%,跌幅最大。

  本周行业重点关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来自151个国家和41个国际组织代表来华参会。高峰论坛期间,各方共形成458项成果,数量远远超过第二届高峰论坛,成果丰硕。近日,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多家建筑央企发布增持公告,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国建筑10月19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建集团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中国铁建10月16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铁集团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中国电建9月26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电建集团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

  9月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增长,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延续同比增长:9月固定资产投资为8.24万亿元,同增2.5%。9月制造业、基建、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分别为3.07、2.34和1.04万亿元,同比分别变动7.9%、6.8%和-18.7%,环比8月分别变动24.5%、21.9%和12.9%,环比均有较大幅度上涨。从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来看,9月份制造业、基建投资均实现同比增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下滑,三项投资环比8月份均有较大幅度上涨。

  地产施工:9月地产开工、施工、销售环比提升,竣工面积同比增幅扩大:9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为0.82亿平,同减15.2%,环比8月提升18.9%。9月房地产新增施工面积为0.93亿平,同减9.7%,同比降幅较上月缩小19.1pct。9月新增施工面积环比8月增长37.7%。9月竣工面积为0.50亿平,同增23.9%,环比8月下滑6.4%。9月竣工面积同比延续增长态势,且同比增速水平较8月回升13.8pct。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亿平,同减19.8%,环比8月上升47.0%;平均销售单价为10,050.4元/平,同增0.7%,环比减3.7%。9月初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使得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大幅增加,销售单价同比继续小幅上涨。

  投资建议

  新技术替代下成长性较强的建筑细分领域推荐铝模板领军企业志特新材、发力高空作业平台的钢支撑租赁龙头华铁应急。推荐工建龙头精工钢构,建议关注钢结构制造龙头鸿路钢构、空间结构龙头东南网架以及特级承包商富煌钢构。推荐以高铁扣件为核心的轨道工务细分领域“国家队”铁科轨道。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实物工作量落地不及预期,地产销售超预期下行,建筑新技术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