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化重点客户合作,期待成长提速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
  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28.3亿元(YOY+2.4%),归母净利润实现1.4亿元(YOY+4.5%),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0.73亿元(YOY-25.5%)。
  23单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9.1亿元(YOY+6.4%),归母净利润实现0.56亿元(YOY+31%),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0.27亿元(YOY-16%)。
  分析判断:
  收入:
  智能终端:产品包括数字音视频终端(机顶盒等)、数据通信终端(光网络终端)、数字融合终端(光网络+网络电视融合终端)等。此外,根据公司10月10日投资者问答,为华为光网络终端产品的一级供应商,与华为公司开展多项产品合作。
  空管业务:根据公司半年度报告,受益国家航空强国、民航强国等战略引领,新一代空管装备和系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微波射频:根据公司半年度报告,其中:
  (1)军用:微波组件主要应用于雷达、通信、电子对抗等国防信息化装备,近年来微波组件市场价值和市场规模迅速攀升;
  (2)民用:微波组件主要应用于无线通信、汽车毫米波雷达等,属于国内中上游基础器件与技术中自主可控且需求强烈的子领域。
  盈利:
  (1)2023Q1-Q3:毛利率实现23%(YOY+1.6pct),归母净利率实现5.0%(YOY-0.1pct),扣非归母净利率实现2.6%(YOY-0.97pct)(2)2023Q3:毛利率实现25%(YOY+0.3pct),归母净利率实现6.1%(YOY+1.1pct),扣非归母净利率实现3.0%(YOY-0.8pct)费用率:
  (1)2023Q1-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5、+0.5、+0.4、+0.2pct(2)2023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4、+0.9、-0.8、+0.5pct;
  投资建议
  结合前三季度业绩,我们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3-2025公司收入40.73、45.54、53.12亿元(前次为43/49/5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27、2.94、3.89亿元(前次为2.7/3.7/4.9亿元),对应EPS分别0.22/0.29/0.38元,以2023年10月23日收盘价7.99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36/28/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波动等风险、新技术迭代风险、行业空间测算偏差、第三方数据失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汇率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