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ADC再现巨额授权,看好未来高景气百花齐放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下跌6.88%,跑输沪深300指数2.71pp,跑输创业板综指1.19pp,在31个子行业中排名第30,表现较差。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6.47%,跑输恒生国企指数2.48pp。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海思科的HSK21542注射液的NDA申请新进承办;科济生物的靶向磷脂酰肌醇蛋白多糖-3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细胞注射液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正大天晴的TQB3702片以及TQB3720片的IND申请新进承办。安济盛生物的AGA111注射液正在进行三期临床;正大天晴的TQ05105片以及TQH2722注射液正在进行二期临床;信达生物的IBI355注射液、贝达药业的BPI-16350胶囊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ADC再现巨额授权,看好未来高景气百花齐放
  2023年10月19日,第一三共和默克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发和共同商业化3个ADC药物,总计潜在对价高达220亿美元。从整体产业情况来看,ADC行业在中国仍处于早期起步阶段,获批上市的药物分子数量仍然较少,大部分仍然处在II期临床以前的早期研发阶段,预计未来ADC行业有望呈现高景气的百花齐放态势。看好两类投资机会:1)人无我有:即开发新靶点,或对已有靶点开发差异化的临床适应症;2)人有我优:拥有先进的技术平台,可以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已有靶点的Me-better或Me-best,研发出同靶点、同适应症中具最佳有效性或安全性的药物。
  建议关注恒瑞医药、百奥泰、乐普生物-B(H)、科伦博泰生物-B(H)、荣昌生物(A+H)、石药集团(H)、信达生物(H)、翰森制药(H)、迈威生物-U、复星医药(A+H)等。
  2023年年度投资策略:变中有机,紧抓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三大主线。
  我们强调2023年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将是受政策鼓励、具备高景气度的三大主线。推荐联影医疗、迈瑞医疗、新华医疗、药康生物、东诚药业、奕瑞科技、键凯科技、太极集团、云南白药、荣昌生物(A+H)。
  风险分析:控费政策超预期、研发失败风险、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板块估值下挫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