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维持较快增长,新设子公司布局大飞机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0日,三角防务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48亿元,同比增长33.2%;归母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31.5%。
  点评
  1、业绩维持较快增长。2023Q1-Q3公司实现营收19.48亿元,同比增长33.2%;归母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31.5%。2023Q1-Q3,公司实现整体毛利率42.9%,同比下降2.17pcts。2023Q1-Q3,公司期间费用率2%,同比下降2.05pcts,其中,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27%、2.27%、2.70%和-3.2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2.36pcts,主要系利息收入大幅增长所致。
  2、产业链横向纵向拓展,募投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在建工程3.39亿元,较年初增长83%,同比增长218%,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持续投入所致。随募投项目的持续推进,公司业务有望从大型模锻横向扩展到中小锻,并且纵向拓展到机加工,提升整体集成能力。
  3、拟在上海新设子公司,助力大飞机相关业务批产提速。为加快推进大飞机高端产业链建设,形成大飞机园产业链集聚发展效应,助力国产大飞机的批产提速,推进公司参与国产大飞机的生产配套,三角防务拟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三角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将与公司共同实施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开展国产大飞机零部件装配业务,服务国产大飞机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在大飞机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10.35、12.94亿元,同比增长32%、26%、25%,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