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GM高速增长,海外业绩逐步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收入30.4亿元(+6.5%),归母净利润为3.2亿元(-17.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4亿元(+8.1%)。
  CGM快速增长,海外注册证加速推进。我们预计前三季度CGM实现接近4000万销售收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公司CGM产品的好评率不断提升,三季度预计将实现快速增长。海外市场方面,9月29日,CGM获得欧洲CE认证。在美国也在积极推进注册临床工作。
  PTS超预期增长,THI短期亏损拖累业绩。单三季度公司收入10.3亿元(+2.7%),归母净利润1.4亿元(-8.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7.1%)。其中,母公司实现收入16.87亿元,增长10.62%,主要系公司核心业务BGM实现稳定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前三季度BGM收入增速大约为15%。从子公司来看,PTS前三季度超预期增长,前三季度收入4955万美金,净利润648万美金,主要系疫后复苏,此外有海外政府采购订单推动。THI前三季度亏损770万美金,主要系CMS在今年将CGM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纳入覆盖范围,导致部分糖尿病患者从BGM转移至CGM,同时受到美国通胀影响,经销商缩短库存周期,以及THI自身由于人员调整导致费用的支出增长。随着THI公司治理改善,THI有望在2024年实现扭亏,并且THI在海外拥有糖尿病检测的渠道布局,未来将有助于CGM海外市场销售。
  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持续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53%,同比下降7.6pp,主要系CGM目前正在处在良率和产能爬升期,同时受到THI并表影响。随着CGM产能逐步提升,以及后续自动化产能的投产,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3.6%/18.5%/0.9%/8.1%,同比变化-3.8/+2.2/+1/-1.2p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5.4亿元、6.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8倍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CGM放量或不及预期、海外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