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费用率略超预期,看好新兴业务持续拓展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截止2023Q3实现营业收入36.02亿元(+76.22%),归母净利润0.72亿元(+795.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47亿元(+476.34%),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66亿元(+43.6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34%(+2.07pct),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双增长。
  子公司并表增大各项费用率,影响短期利润率
  2023Q1-Q3,公司各项期间费用率较中报有所上升。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2.9%,销售费用率为4.7%,一方面系松洋压缩机、松洋冷机、松洋制冷并表影响,另一方面系公司业务推广较好,销售订单增加;管理费用方面受并表影响同比增长58.8%,管理费用率达4.8%;财务费用方面,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99%,费用率为0.7%,除了并表因素外,并购贷款的利息增加也有所影响。从研发端来看,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0%,研发费用率提升至3.2%,较去年同期增长0.64pct,究其原因,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虽对整体研发费用有所拉动,但更多的是来自于公司对产品研发的投入持续加大。
  看好公司在工商业制冷领域的持续拓展,各业务线均有望实现高增
  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冷热技术实力强劲,在工业制冷领域已经接近国际主要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并在部分领域实现了赶超;在商业制冷领域公司不断承接重点工程项目;在CCUS、储能热管理等新业务领域持续发力。我们认为,松洋系公司收购后能与公司原有业务实现协同,有利于公司各项业务的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
  考虑到食品农产品冷链与工业制冷设备发展势头较好,其他新业务布局完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但短期来看,由于松洋制冷、松洋压缩机等子公司并表后,费用率水平略高于我们前期假设,我们下修盈利预测为:2023-2025年预测营业收入为45.17/56.05/65.37亿元(前值为47.54/58.30/69.29亿元);2023-2025年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9/2.04/3.02亿元(前值为1.10/2.41/3.49亿元);2023-2025年对应的EPS为0.11/0.24/0.36元(前值为0.13/0.29/0.41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9/21/14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波动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利润率的风险;3)原材料大幅波动的风险;4)研究依据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最新状况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