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强化视力保健布局,眼科器械龙头保持高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
  爱博医疗于10月25日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68亿元(+51.39%,同比口径,下同)、归母净利润2.52亿元(+27.46%)、扣非归母净利润2.39亿元(+32.54%)。
  2023Q3公司实现收入2.61亿元(+55.20%)、归母净利润8879万元(+19.70%)、扣非归母净利润8571万元(+26.32%)。
  投资要点:
  第三季度公司收入高增长,利润增速阶段性低于收入增速,料主要因为彩瞳、离焦镜等新业务开始高速增长,阶段性增收不增利所致。其次是由于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300多万元,这可能反映了公司今年新设的上海子公司团队的人员成本以及开发视力保健产品的销售渠道的费用投入。我们认为新业务成长初期由于规模效应尚未完全体现,阶段性增收不增利是可以预期的,该阶段更应关注收入的高速增长;未来随着新业务规模效应的体现,利润端有望加速。
  10月11日,公司完成收购福建优你康51%股份。优你康具有先进的隐形眼镜制程技术以及新型材料技术,引进、吸收并优化了台系隐形眼镜技术,拥有7张水凝胶和硅水凝胶的隐形眼镜注册证;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保税区拥有80余亩土地,已建设完成GMP厂房和多条信息化、规模化隐形眼镜生产线,产能规模可观。收购优你康利于公司强化其在隐形眼镜和彩瞳领域的产能和技术优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鉴于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的高增长,我们上调了对公司的收入预期,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91亿元、12.14亿元、16.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36%、3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亿元、4.49亿元、6.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37%、38%;PE分别为56倍、41倍、30倍。公司是国内眼科医疗器械和视力保健领域的创新引领企业,依托专有技术平台,拓展多个前沿方向、扩展产品组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有晶体眼人工晶体研发和商业化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成本和费用控制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化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居民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