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业绩点评:Q3盈利能力改善,聚焦新品研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7.5%,实现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同比+17.5%。其中,23Q3实现收入5.93亿元,同比+4.3%,归母净利润0.95亿元,同比+2.4%。
  点评:
  调整布局渡过低迷行情,开拓战略盈利效果显现:2023年前三季度由于市场需求疲软以及产能过剩,生猪和肉鸡行情整体低迷,公司原料药等业务开展受到一定挑战。在此背景下,公司调整了原料药板块的产品结构,提高了高毛利产品的占比。此外,得益于多年来与大客户的深度开发和战略合作,公司盈利改善效果明显,2023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到50.95%,同比+3.24pct。
  加码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矩阵: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24亿元,同比增长66.8%,研发费用率7.8%,其中Q3单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8.8%。家畜板块,23年三季度公司取得了猪传染性胸膜肺炎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ApxII、Oml-1、0ml-7)、次氯酸溶液两项三类新兽药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细菌基因工程疫苗、消杀净化等方面的产品矩阵,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宠物疫苗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猫三联疫苗在今年8月份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应急评价,是国内最早一批通过应急评价的国产猫疫苗产品,该产品所用毒株均采用国内流行毒株,市场匹配度高。目前公司正积极组织该产品的试生产及新兽药临时批准文号的申报工作,力争早日推向市场,上市后将填补国产猫三联疫苗空白,为公司宠物板块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2024年畜禽养殖板块将迎来景气行情,公司主营业务有望充分受益下游景气上行带来的红利。同时公司多年来布局宠物药品市场,逐步形成宠物全产品矩阵,多项新品有望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预计2023-2025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是4.93/5.80/6.83亿元,对应EPS为1.06/1.24/1.47元,基于2024年行业平均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3.56元。
  风险提示:突发大规模动物疫病,猪价上涨不及预期,新产品上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