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扣非利润大幅增长,持续发力金融信创
内容摘要
  事件:宇信科技于10月29日晚发布三季报,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42%;
  实现扣非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5%。
  三季度韧性十足,高基数下依然保持增长。从三季度表现看,宇信科技2023Q3单季度实现营收11.18亿元,同比增长8%;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05亿元,去年同期为-0.09亿元,公司亏损有所收窄;单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0.02亿元,去年同期为-0.02亿元。考虑到去年三季度,公司相对较高的业绩基数(22Q3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公司在今年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中标总额65亿信创大单,国产化趋势加速。公司于2023年8月4日收到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用基础设施集成商入围采购项目《入围通知书》,公司作为该项目排序第一的入围中标厂商。该项目整体预估采购金额为65.3亿元,招标人与入围中标人分别签订有效期1年的框架合同,到期后双方无异议可延续1年。公司作为排序第一的入围中标厂商,根据招标文件,年度订单金额比例为30%。本次中标中信银行大单,再次彰显了宇信科技作为银行IT龙头厂商的能力,公司有望凭借金融信创东风,持续在国产化领域获得银行客户的订单,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加速。
  软件项目持续中标,银行IT景气度有望持续。2023年7月,公司中标某农商行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项目;2023年8月,公司中标某股份制银行监管数据报送领域应用系统开发服务选型入围项目,以及3个银行信贷系统项目,包括某省级法人城商行新一代信贷投资平台以及两家城商行资产保全系统项目;2023年9月,公司中标某大型城商行汽车金融反欺诈风险咨询项目;同月,公司也中标了7个数据业务相关项目,全面覆盖了数据业务的各个场景。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1、5.16、6.6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4.4%/32.1%/29.2%,当前市值对应23-25年PE分别为30/23/18倍。考虑到宇信科技银行IT的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客户需求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