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助力盈利改善,宠物板块布局推进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9亿元,同比+7.5%,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17.5%。其中,2023Q3实现营收5.9亿元,同比+4.3%;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2.4%。
  点评:研发助力盈利改善,宠物板块布局推进。2023年以来生猪养殖与肉鸡养殖景气度低迷,三季度有所回暖,但产能去化仍不及预期。公司在此背景下加大研发投入、坚实推进与养殖集团的深入合作、更新迭代新产品,业绩稳健增长,毛利率不断改善。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2亿元,同比+66.8%。前三季度公司畜用疫苗销售同比增长17%,畜用药品同比增长超过30%。2023Q3公司销售毛利率49.2%,同比+5.6%。
  打造宠物产品矩阵,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重心。此前公司已设立合资公司蓝瑞生物,将公司确定的“抓住宠物发展契机,释放产品价值,打造本土第一品牌”的战略方向予以落地,宠物板块业务将独立运营,有利于推动公司宠物业务快速发展,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布局宠物蓝海赛道,创新研发多维发展。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宠物市场消费规模约2706亿元,同比增长8.7%。当前我国宠物疫苗市场仍以进口产品为主,硕腾、英特威、勃林格等头部企业覆盖猫犬的主要品种。目前国内注册产品集中在犬用领域。公司布局宠物医院,参股的瑞派宠物处于国内宠物连锁诊疗领域第一梯队,产品终端覆盖国内超过4000家宠物医院。产品方面公司储备充分且持续研发,公司拥有驱虫产品吡虫啉莫昔克丁滴剂、非泼罗尼喷剂;犬猫吸入麻醉剂异氟烷和七氟烷、美洛昔康片,犬猫心脏病盐酸贝那普利咀嚼片等优势产品。在今年8月份,猫三联疫苗已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应急评价,公司已在生产工艺、渠道铺设等方面做好准备,力争国内产品第一个上市销售,填补国产化猫疫苗产品的空白。产品上市后,将借助瑞派宠物医院、中瑞供应链及核心经销商的渠道快速推向市场。
  动保重视程度提高,公司药苗并重,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矩阵并可以为提供的从生物安全防护、科学治疗、养殖精细化管理等一站式差异化解决方案,帮助养殖客户在提高疫病防控水平的同时降低养殖成本。公司发布公告与圣农发展、圣维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稳步推进各方在产品研发、生产、推广及健康养殖等方面的合作。经过公司的运营,促进了圣维疫苗产品在全国大部分重点养殖区域的市场端推广,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实现有积极作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为1.16、1.44、1.81元,对应动态PE14、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养殖端突发疫病、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