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吐故纳新,稳步前行
内容摘要
  增长短期承压于业务调整,CDMO增长持续
  公司10月27日发布3Q23业绩:1)3Q23营收13.22亿元(-6.79%yoy),归母净利润3.45亿元(+25.39%yoy),扣非净利润3.39亿元(+15.16%yoy);2)9M23营收45.77亿元(+4.66%yoy),归母净利润9.67亿元(+30.08%yoy),扣非净利润9.52亿元(+24.75%yoy)。我们估测公司CDMO增长持续,原料药降幅收窄,低盈利贸易业务调整中、但利润影响有限,短期压力可控,长期增长基础仍然扎实,预计公司2023-25E年归母净利润11.99/15.49/19.34亿元(前值12.11/16.42/20.35亿元),对应EPS为1.33/1.72/2.15元,采用SOTP法,给予CDMO和原料药2023年PE32.33x(考虑更高的预期增速,较可比公司给予40%溢价)和PE24.60x(与可比公司持平),给予目标价40.67元(前值47.45元),维持买入评级。
  CDMO:下游产品快速上量,产能扩增提效奠基增长
  我们估测公司CDMO业务稳步增长有望持续:1)核心下游制剂增长强势:Entresto指南循证和适应症拓展,9M23实现销售收入44.0亿美元(+31%yoy),我们认为其晶型专利坚如磐石,国内已获批仿制药暂无影响;Kisqali患者生存期获益渐获认可,9M23实现销售收入14.7亿美元(+68%yoy)。2)今明两年有望实现新产能密集投产:截至3Q23,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分别为24/10亿元,较2022年末+5/20%;瑞博台州一期工程(1500+立方)设备安装中,有望1H24投产;浙江瑞博车间改造有望2H23完成;瑞博美国中试车间二期建设中,新设瑞博新加坡分公司。
  新业务:制剂、多肽及偶联药物平台蓄势待发,孕育新增量
  公司新业务布局初见成效:1)多肽:已完成多个IND项目,苏州瑞博多肽中试车间已投入使用,商业化车间建设中。2)制剂:瑞华中山于3M23交割完毕并开始承接项目,含海外创新药制剂III期项目;仿制药制剂CXO业务承接亦加快;四维医药制剂CDMO一期产能已投产,后续产能建设中。3)XDC:研发平台建设完成,OEB5级车间投入使用,已开始承接业务订单。
  业绩压力可控:业务结构优化拉动利润率,原料药降幅收窄
  3Q23公司收入端承压,但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8pct至41.5%、盈利能力强化,我们估测主因:1)高毛利CDMO业务增长强劲(1H23CDMO业务分部毛利率41%);2)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低利润率贸易业务占比降低(1H23其他业务分部毛利率仅为15%)。同时,我们估测公司原料药业务仍承压于海外竞争加剧,但收入降幅已环比收窄。
  风险提示:下游制剂放量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商业化品种的生产转移进度不及预期;早期项目数量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