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承压导致费用率短期提升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整体承压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下降13.04%,实现归母净利润-5.2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06.43%。其中,23Q3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下降10.60%,归母净利润-1.09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84.53%。考虑宏观环境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3.02/3.84亿元(前值3.82/5.32/7.26亿元),参考可比公司24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为22.2倍,考虑公司风云AI大模型产品带来的增量业务空间及渠道转型战略稳步推进,给予公司30倍24PE,目标价11.33元(前值15.57元),维持“增持”评级。
  收入承压导致费用率有所提升
  2023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54.73%,同比下降5.97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率分别为51.58%/11.72%/37.74%,同比增加10.42/1.14/6.69pct。2023Q3公司毛利率为60.52%,同比下滑1.27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率分别为44.29%/7.90%/31.27%,同比变动4.51/-1.68/4.13pct。公司人员数量为4836人,同比增长9.36%。2023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入为15亿元,同比下降16.13%。由于公司收入承压,费用支出基本为员工工资,较为刚性,导致短期费用率有所提升。未来随着公司收入重回增长区间,费用端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发布绿盟风云AI安全大模型,提升产品服务效率
  公司在2023TechWorld绿盟科技智慧安全大会上发布绿盟风云卫大模型(NSFGPT)。风云卫大模型基于绿盟20多年积累的海量安全知识训练,包括千亿级的情报数据,百亿级的安全基础语料,千万级独家攻防样本数据。风云卫大模型产品定位于网络安全运营辅助决策工具,在安全运营、检测响应、攻防对抗、知识问答等场景下协助人工提高效率,可以实现事件监控界面生成周期由月缩短到分钟,把红队工作支撑准备时间从天缩短到小时。
  公司作为网安行业老牌厂商,技术底蕴深厚,多项产品领先行业
  根据Gartner发布的《2023中国网络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公司在数据安全平台、入侵和攻击模拟、中国CPS安全、云安全资源池、攻击面管理、SASE、安全服务边缘、零信任网络访问、数据分类分级、态势感知、CWPP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和攻防团队共十二个维度中被列为代表供应商,而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仅覆盖二十项技术。另外在政务云安全领域,公司已经服务了超50个省/市级的政务云,入选IDC《中国政务云云安全领导者实践,2023》,成为政府安全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压力增大;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