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营收重回高增速,3D传感器全矩阵入驻NVIDIA机器人开发平台注入成长新动能!
内容摘要
  公司10月28日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9亿元(yoy+5.83%)、归母净利-1.92亿元;单季度来看,23Q3实现营收0.94亿元(yoy+51.52%)、实现归母净利-0.52亿元。
  营收端:公司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5.83%;其中,23Q3实现营收0.94亿元,同比+51.52%,单季度营收重回高增速。利润端:公司2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1.92亿元,毛利率为44.06%,同比提升0.45pct;其中2023Q3实现归母净利-0.52亿元,毛利率为47.15%,同比提升6.13pct,我们认为或系产能利用率提升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快速回升,研发投入收敛使得单季度亏损逐渐收窄。我们的观点:继续看好3D传感器短期受益医保刷脸+3D打印放量,中期受益机器人+空间计算蓬勃发展!医保刷脸:23年伴随各省市国家医保专网相继落地商用,众多采用公司模组的医保终端陆续上线,我们预计23Q3起医保刷脸业务有望逐季起量。
  3D打印:公司已与头部企业创想三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AI激光雷达产品助力其实现高速度、高精度3D打印,并一举解决了调平耗时长、喷嘴流量难控制、调平效果差、首层质量难以控制等FDM3D打印机行业痛点。创想三维22年出货100w+台,我们看好公司绑定大客户空间广阔,并有望加速打开3D打印蓝海市场。
  机器人:公司围绕各类型机器人推出丰富且全面的机器人视觉感知产品方案,提供单目结构光、双目结构光、激光雷达、iToF全技术路线3D视觉传感器。公司已服务全球超百家机器人企业,在中国服务机器人3D视觉传感器领域市占率超过70%。近期,公司3D传感器全矩阵入驻NVIDIA机器人开发平台,有望承接NVIDIA百万机器人开发者刚需,绑定NVIDIA有望充分受益机器人具身智能浪潮。
  空间计算:苹果和Meta均在其已发布的MR头盔中新增3D深度传感器并引入3D扫描技术,公司是全球少数几家全面布局六大3D传感器的公司,拥有全栈式技术研发能力和全领域技术路线布局。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在2018年已为OPPOFINDX赋能助其实现3D人脸识别,助力OPPO成为全球第二款量产超百万台搭载3D传感器的手机厂商;2020年,公司为魅族17系列5G旗舰机提供ToF系统解决方案;2021年,公司为魅族18Pro提供ToF一站式量产方案,打造3D影像时代新标杆。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机器人视觉传感器领域少数可对标英特尔Realsense的公司,深度绑定英伟达有望卡位人形机器人“眼睛+大脑”两大智能化黄金赛道。此外,公司23Q2营收扭转下滑趋势,23Q3营收重回50%以上高增速,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短期受益医保刷脸+3D打印放量,中期受益机器人+空间计算蓬勃发展。考虑到线下支付业务仍有待恢复,我们小幅下调公司营收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分别为4.30/7.70/12.06亿元(前值分别为5.26/8.36/12.54亿元),对应P/S分别为27/15/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迭代创新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应用场景商业化不及预期风险、供应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