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逆风破浪,再创佳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5.8%;实现归母净利润6.6亿元,同比+28.4%。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13.4%),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20.1%)。环比来看,单三季度较上一季度收入变动+16.3%,归母净利润+2.7%

  营收和毛利率环比持续提升,彰显强护城河。23Q3营收环比提升16.3%的同时,国内铝均价三季度环比仅提升1.8%,体现出23Q3销量的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毛利率环比也提升0.33PCT,在宏观弱复苏的背景下彰显强alpha。

  研发和销售费用有所提升,不断开发新产品、新应用。23Q3销售费用环比提升125%,销售费用率达1.1%,环比提升0.5PCT;研发费用达6174万元,环比提升13%,研发费用率达2.5%,环比下降0.1PCT。公司持续开发符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新材料、新产品,比如以宽幅、高强、减薄等为特征的更新迭代的新品。

  承诺不减持股份,彰显大股东的信心和认可。9月7日,公司公告实控人及平阳诚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愿承诺未来六个月不减持公司股份,彰显对公司战略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0.95、1.07元,估值采用PE法,根据可比公司23年的21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17.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庆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铝板带箔加工费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产能释放过快的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疫情反复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