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优化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2023Q3,公司实现营收2.62亿元;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82.21%;20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10.06%;

  净利润0.80亿元,同比增长88.84%。

  “炼乳+奶酪+奶油”基本盘稳固。

  公司延续二季度节奏,夯实炼乳基本盘,同时积极布局奶酪、奶油等高增长品类。2023H1公司浓缩乳制品营收占比提升至73.38%。甜炼乳应用场景逐步由餐饮渠道拓展至茶饮、烘焙渠道,淡炼乳则以饮品渠道为主;公司推出常温稀奶油、冷藏稀奶油、原制(再制)马苏里拉奶酪、奶油奶酪、奶酪棒、吸吸奶酪等系列产品,产品矩阵日益丰富。

  渠道优势显著。公司同时采取经销模式与直销模式。在直销模式下,公司直接将产品销售给最终客户。公司服务的客户均为一线头部食品制造企业,如元气森林、香飘飘、蒙牛乳业、味全食品、立高食品、喜之郎、和路雪、塞尚、康派克、古茗、益禾堂、挪瓦咖啡等;截至2023H1,公司经销模式产生的收入占比85.44%,公司初步构建了覆盖全国30余个省份的销售渠道,通过新增餐饮经销商,减少零售经销商,经销商数目由312家增至353家。

  业绩超预期,财务状况持续好转。2023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0.82亿元,同比增加104.88%;基本每股收益0.6557元,同比增加104.97%。

  造血能力趋强。2023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75亿元,同比增长25.83%;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98亿元,同比增长839.31%,显示出公司依靠自有业务,具备强劲的现金流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

  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食品安全事件。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