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表现较为稳健,关注AI场景落地
内容摘要
  三季报表现较为稳健,关注全年业绩兑现
  鼎捷软件于2023年10月27号发布2023年度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4.14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扣非规模净利润0.29亿元,同比下降34.97%。
  单第三季度方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降3.56%,实现扣非规模净利润0.02亿元,同比下降86.75%。
  费用情况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32.35%,同比增加1.00pct,管理费用率为24.01%,同比减少4.06pct,研发费用率为11.38%,同比减少2.14pct。
  雅典娜平台持续开拓ai应用,新PLM系统领先于行业融入AI技术
  目前,基于“知识封装+任务领航”数据驱动模型打造的鼎捷雅典娜,其Chat系列产品矩阵已扩展至ChatFile、ChatQA、ChatBI(数智参谋),在GPT大模型的支持下,助力企业完成数智化转型飞跃。
  其中,ChatFile在企业、行业知识的基础上,分析利用非结构胡数据,能够盘活企业沉积的知识与经验,让项目知识库、经验知识库、财务知识库、售前售后知识库等“库存数据”不再积灰,边聊边学习企业知识,让企业知识重新焕发价值。
  ChatQA能疏通企业半结构化数据经脉,边聊边问,解决企业难题,让信息流动更加高效和目标导向。
  ChatBI则致力于打破ERP、MES、PMS等固有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灵活运用结构化数据,边聊边查,为企业决策提供坚实而可靠的支持。
  此外,鼎捷新一代PLM作为业内首款融入AI技术的智能化PLM,基于鼎捷雅典娜的数智化能力,具备全面的OpenAPI支持,创新集成ChatFile工具的应用场景,提升信息获取和企业运转的整体效率。
  投资建议
  鼎捷软件深耕制造业ERP和智能制造领域。在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持续渗透的浪潮下有望加速赋能下游相关产业,以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及电子等下游领域为核心向更多细分赛道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收入24/28/33亿元,同比增长19%/18%/18%;实现归母净利润1.6/1.9/2.3亿元,同比增长20%/18%/1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研发突破不及预期;3)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