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需求旺盛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速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7日,国睿科技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Q1-Q3,公司实现营收21.25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归母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8.68%。
  点评
  1、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同比增长5.21%,实现归母净利润3.94亿,同比增长8.68%,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4.61%,较去年同期提升2.94pcts,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四费费率为10.12%,较去年同比提高1.01pcts,主要是由于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提升;另外,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增加0.22亿;净利率为18.62%,同比提升0.65pcts。
  2、巴以冲突、俄乌冲突之下,军贸市场前景良好。公司新型武器定位雷达受到多个国际用户青睐,在对外演示中表现优秀,有力推动了市场争取工作;某型第四代多功能防空情报雷达成功实现国际市场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公司高端雷达装备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具有重要意义;YLC-2E多功能雷达等产品首次亮相第十届世界雷达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市场前景良好。上半年,公司成功签约多个重要军贸项目,完成多型军贸产品厂验、发货和交付工作。我们认为,在巴以冲突等国际安全形势日益复杂态势下,全球军贸需求有望增长,随着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公司军贸业务前景良好。
  3、十四所优质资产注入可期。公司在2022年12月5日在上证e互动中明确表示,十四所的舰载雷达尚未形成出口销售,后续如果形成对外销售,将以资产重组或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进入国睿防务,进一步丰富公司军贸产品谱系。
  4、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0、7.88、10.0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军贸市场波动;2)防务雷达内销不及预期;3)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