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超62%,智能驾驶等多线驱动共振
内容摘要
  2023年三季报出炉,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长25.22%/50.28%表现良好
  2023Q1-Q3实现营收3.37亿元(+25%),归母净利润0.64亿元(+50%),扣非归母净利润0.61亿元(+62%),毛利率提升至39.71%;Q3单季度实现营收1.22亿元(+46%),环比增长6.71%;归母净利润2275万元(+51%),扣非归母净利润2104万元(+69%);盈利能力稳步提升,Q3毛利率提升至40.32%(+5.73pcts)。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0.91/1.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0.64/0.7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3.4/19.4/16.0倍,公司立足核心部件制造能力形成多元品类矩阵,预计受益汽车智驾、人形机器人等赛道增量,维持“增持”评级。
  超声波传感器赛道龙头国内领先,募投加速多元化布局造就竞争力
  公司立足于换能芯片等核心技术,以车载传感器为核心业务,布局电声产品、雾化换能产品、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等多元产品序列,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已广泛配套国内头部汽车Tier1;并致力于进一步实现产品升级,聚焦工控、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升级需求,当前已形成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安防电声-雾化换能等多元品类矩阵,各类产品广泛配套同致电子、德赛西威、易爱电子、海尔智家等各下游领域头部客户;募投项目开拓压触传感器和执行器产能,与华硕、VIVO、小米、华为等消费电子龙头推进合作。募投项目正有效推进,将逐步释放公司超声波传感器与压触品类产能,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加快品类完善。
  立足机器视觉核心技术,巩固自动驾驶业务同时有望开拓人形机器人市场
  罗兰贝格预计2025年全球85%的汽车将配备ADAS系统,根据我们测算国内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市场规模2025年预计达133~239亿元,驱动公司车载业务持续增长。此外,超声波传感器作为成熟的机器视觉核心感知硬件,具备高精度的近程感知、低成本等显著优势,是最契合人形机器人使用场景的传感品类之一;随着特斯拉Optimus为代表的人形机器人走向量产,公司超声波传感技术可用于人形机器人,未来有望顺应各类型方案人形机器人发展而开拓相关业务。
  风险提示:汽车自动驾驶渗透不及预期、人形机器人量产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