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短期承压,看好液冷超充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7日,永贵电器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11亿元,同比-3.40%;实现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23.52%;扣非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28.74%。单Q3实现营收3.32亿元,同比-9.75%,环比-7.76%;实现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42.11%,环比-38.28%,扣非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55.52%,环比-49.56%。
  业绩短期承压,期待轨交复苏。公司23年Q1-Q3实现营收10.11亿元,同比-3.40%。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系轨交和工业板块收入下降影响,该板块23H1营收同比-11.45%。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3Q3毛利率为30.15%,同比+0.64pcts、环比-2.86pcts。费用端来看,公司23Q1-Q3的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8.1%/6.42%/8.88%,同比+1.75pct/-0.09pct/+1.61pct。
  液冷超充批量出货,静候成长。公司新能源车产品包括高压连接器、充/换电接口及线束、交/直流充电枪、大功率液冷直流充电枪等,目前已进入华为、赛力思、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等客户供应链。在大功率液冷超充直流枪产品上,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实现最大电流600A、额定电压1000V的充电场景,目已形成批量供货。此外,公司液冷CCS2充电枪已通过CE、CB、TV验证,为开拓国外市场奠定基础。行业层面来看,今年10月4日华为官方宣布,国庆期间华为数字能源助力打造的全液冷超充站在川藏南线沿线多地正式上线。此次上线的全液冷超充站,具备三大优势:充电更快,“一秒一公里”;设备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匹配所有车型,来车即充。公司作为华为+问界的核心供应商,有望率先受益。
  下游多元布局,推进高速连接器。公司在轨交领域已布局七大类产品,与中车集团、铁路总公司及多家城市地铁运营公司建立稳固合作关系。特种连接器领域高壁垒、高毛利,公司目前在十一大特种集团均已形成供货。此外,公司成立高速连接器研究院,积极推进Fakra、Mini-Fakra、HSD和以太网连接器的开发;子公司奥联光电生产的MPO/MTP高密度光纤标准连接器,也将从军用领域逐步推广至民用数据中心及光模块领域。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的轨交业务承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年-2025年将实现营收17.31/25.42/34.16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1.51/2.63/3.57亿元,对应PE50/29/21倍,公司为国内轨交连接器行业的龙头,且下游各领域不断扩张,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