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美缓和预期利好板块反弹,车厂加速进入淘汰赛
内容摘要
  锂电板块反弹明显,中美关系有缓和预期;电车销量稳步增长,车企竞争加速;产业链持续复苏,推荐电池及新技术
  本周锂电板块反弹明显,除板块超跌,抄底资金在当前位置积极配置的原因外,我们认为行业不断有利好催化:1)市场对锂电板块3季报预期较为悲观,而从已经公布的企业成绩来看,各板块龙头均体现出其韧性;2)中美关系有缓和预期,IRA法案对中国新能源企业的负面影响或将减弱,锂电企业有望加速出海节奏,市场过去担心的材料产能过剩问题将进一步缓解。中汽协公布9月新能源销量为90.4万辆,同比+28%,环比+7%,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达34.9%,同比+7.8pct,环比+2.2pct。根据乘联会预测,10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为75.0万辆,同比+35%、环比+1%。海外方面,欧洲七国(英、法、德、意、挪、西、瑞典)9月合计电动车销量约为20.4万辆,同比+2%,环比+6%,渗透率为22%。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稳步增长,全球车企加速抢占市场份额,电车龙头特斯拉在Q3将单车成本降至3.75万元,马斯克提出后续仍将继续从源头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是电车价格下降,我们认为四季度特斯拉仍有降价预期。随着市场更多车型陆续上市、交付,各车企加速进入淘汰赛,我们认为未来各车企差距将进一步加大。锂电产业链复苏,单月排产环比持平或下降,建议继续关注产业链壁垒高的隔膜、盈利持续提升的电池厂;同时关注新技术进展,钠电池、复合铜箔、磷酸锰铁锂、硅基负极、电池回收利用等。
  本周碳酸锂价格小幅下降,中长期看锂盐仍在下行区间
  本周碳酸锂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下滑,电池级碳酸锂10月27日均价17.1万元/吨,较上周下跌3.39%;电池级氢氧化锂10月27日均价16万元/吨,较上周下跌2.44%。短期内碳酸锂价格或将仍存波动,进入四季度,电池排产或表现较弱,中长期看锂盐价格仍在下行区间。
  建议关注:一产能释放、成本压力缓解毛利回升电池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二产业布局弹性锂资源公司:科达制造、天齐锂业、融捷股份等;三格局优壁垒高的中游材料环节及新技术:美联新材、东威科技、骄成超声、道森股份、英联股份、光华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产品价格下降超出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