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Q3归母净利环比增长69%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10亿元(+15.77%),归母净利4.05亿元(+31.76%)。23年单三季度实现营收62.42亿元(-3.10%),归母净利1.58亿元(+4107.86%)。
  单三季度归母净利环比增长69.26%。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10亿元(+15.77%),归母净利4.05亿元(+31.76%)。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销售净利率有所提升(2.12%提升至2.40%,同比+0.28pct)。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下滑(8.18%下滑至6.32%,同比-1.86pct),但资产和信用减值占比有所优化,主要系去年主要原材料铜价格大幅波动,存货减值损失较高,本报告期铜价格相对稳定。费用端,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0.38/-0.11/+0.07/+0.03pct。单三季度看,营收环比增长2.23%,归母净利环比增长69.26%。
  在建工程同比增长90.95%,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报告期内固定资产为10.04亿元,同比增长23.84%;在建工程为3.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0.95%。我们预计伴随新产能的达产,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电缆老兵,海缆新秀,未来可期。2023年3月凭借深厚技术底蕴,公司斩获山东半岛北BW项目,首次突破220kv高压海缆订单,切入高附加值海缆领域。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镇投资建设起帆平潭海缆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20亿元,整体建设周期24个月。本项目基地的建成,可极大缩短大长度海底电缆海上运输时间,既节约运输成本,又可充分保障敷设工程进度,同时也方便今后海底电缆运行过程中的维护工作。另外,平潭位置优越,港口运输便捷,在此建设海底电缆生产基地有利于今后拓展周边省份和东南亚一带一路国家的海缆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由于价格承压,我们下调分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下调了公司2023-2024年EPS预测分别为1.20、1.69元(前值为1.70、2.46元),新增25年EPS预测为2.33元,参考可比公司24年平均13倍PE,对应目标价为21.9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上风电新增装机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募投产能扩产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资产和信用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