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收入平稳增长,AIGC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智能制造领军厂商,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厂商,有望持续受益下游景气复苏,AIGC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62、1.97、2.41亿元,EPS为0.60、0.73、0.9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33.2、27.3、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收入平稳增长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4亿元,同比增长10.60%;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2.50%。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下降3.56%。公司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利润短期波动主要系公司下游客户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有所延迟,从而对公司业务拓展造成一定影响。
  下游需求回暖,公司有望受益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国内制造业PMI为50.2%,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扩张区间,伴随下游景气逐渐回暖,公司业绩复苏值得期待。各重点行业PMI均有回升。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9月份PMI分别为50.6%、50.1%和51.3%,同比上升0.6、0.7和0.3个百分点,均位于扩张区间。公司已在装备制造等行业积累深厚优势,有望受益下游景气复苏业绩提振。
  AI应用产品快速落地,AIGC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积极探索AIGC技术融合应用,目前已有多款产品落地,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023年以来公司以雅典娜知识中台及数据中台为基座,搭载GPT大模型,通过AIGC技术的赋能打造Chat系列产品,目前已正式推出企业级知识机器人ChatFile、企业级智能问答机器人ChatQA、以及企业数智参谋ChatBI等。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AI产品落地不及预期;公司研发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