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Q3实验用猴价格总体稳定,实验室业务增长稳健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10月30日,昭衍新药发布2023年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增长24.34%;归母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48.17%;扣非净利润3.11亿元,同比下降48.62%。单季度看,公司Q3实现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15.11%;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下降9.18%;扣非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10.04%。
  三季度实验用猴价格总体企稳,实验室服务业务稳定增长。前三季度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带来净损失为10084.80万元,Q3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贡献净利润为8213.96万元,主要系生物资产出生及自然生长带来的收益,第三季度食蟹猴市场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实验室业务稳定增长,前三季度贡献净利润为30886.27万元,同比增长16.03%。公司可提供新药从临床申报至注册上市的全流程、高效率、高质量非临床研究服务,2023年上半年苏州昭衍顺利通过了国家药监局GLP复查和农业农村部兽药审评中心对兽药项目的GLP检查,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质量体系。
  新签订单短期波动,新产能建设为业务执行和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国内医药行业在今年前三季度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目前整体处于低谷期。公司新签订单也存在一定的短期波动,前三季度整体新签订单约18亿元,Q3新签订单约4.8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在手订单金额约36.6亿元,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截至上半年苏州昭衍II期20000平米设施已完成布局规划,其中12000平米设施已在施工设计,预计2023年下半年陆续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通量和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中国临床前安全性评价龙头企业,核心非临床评价业务保持市场领先。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3/9.87/12.70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20/16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资产减值风险、汇兑损益风险、宏观环境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