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符合预期,新材料静待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10月30日,凯塞生物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减少14.81%;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减少35.44%。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同比减少2.51%,环比增加1.92%;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同比减少51.89%,环比减少60.94%。
  公司Q3业绩符合预期,受宏观环境影响明显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同比减少2.51%,环比增加1.92%;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同比减少51.89%,环比减少60.94%。公司营收基本维持稳定,Q3整体毛利率为26.06%,环比基本持平,主要系公司长链二元酸系列毛利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同期有所下降,同时汇兑收益下降,综合导致净利润环比下降。预计未来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公司产品加速放量,业绩将逐渐恢复。
  招商局集团间接入股公司,战略合作发展生物基聚酰胺
  公司通过定增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0,000.00万元,募集资金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发行对象为上海曜勤,招商局集团直接持股上海曜勤48.9995%股权。另外,公司与招商局集团在6月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招商局将尽最大商业努力,推广和落实凯赛生物基聚酰胺产品的使用,采购并使用凯赛生物的产品中生物基聚酰胺树脂的量于2023、2024和2025年分别为不低于1万吨、8万吨和20万吨。本次战略合作为生物基聚酰胺的推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力助推公司实现“致力成为全球合成生物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
  积极扩展产品布局,充分发挥生物技术优势
  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包括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年产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项目、年产3万吨长链二元酸和2万吨长链聚酰胺项目等,持续拓展高温、中温、长链系列生物基聚酰胺以及连续纤维增强型生物基聚酰胺复合材料在各类场景的应用。为了解决生物制造原料的长期供应和生物废弃物的再利用难题,公司在山西合成生物产业园建设年产1万吨的秸秆制乳酸试验项目。另外,公司计划布局多肽类药物合成,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低成本的高附加值原料药,同时也正在开发生物基含杂原子的环状化合物,布局生物基哌啶产品。公司多产品布局,充分发挥生物合成技术的优势,新产品和新产能成为公司提升业绩潜力的基石。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2、7.54、11.00亿元(前值为7.04、10.35、13.37亿元),同比增速为-14.6%、59.6%、45.9%。对应PE分别为66、41、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