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毛利率修复23Q3业绩增长显著,关注龙南基地建设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95亿元,同比下滑6.41%;实现归母净利润3522万元,同比增长37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43万元,同比增长181%。2023Q3,公司单季度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增长14.22%,环比增长8.94%;实现归母净利润1533万元,同比增长452%,环比增长125%。
  毛利率修复叠加费用管控,23Q3公司经营性业绩同环比增长显著。23年以来,公司PCB光刻胶产品发展稳健,消费电子涂料业务逐步企稳,光伏绝缘胶等太阳能光伏材料领域新产品陆续放量,叠加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公司毛利率逐季度持续改善。23Q3,公司单季度毛利率回升至34.9%,同比提升9.8pct,环比提升2.8pct。另外,2023年上半年公司处置了上海创兴等亏损资产、限制资产,对现有运营基地实施降本增效举措,有效改善了公司整体费用率,强化了公司整体综合实力。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7.5%,同比降低1.1pct,环比降低0.6pct;管理费用率为10.1%,同比降低2.4pct,环比基本持平。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绑定公司核心成员利益,激发内生动力。23年9月,公司推出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38人授予限制性150万股限制性股票,对应授予价格为7.79元/股。对应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3-25年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两者满足其一即可),其中营收考核目标为23-25年分别达到5/6/7亿元,净利润考核目标为23-25年分别达到3500/4500/6000万元。此次股权激励计划可有效地绑定公司核心成员利益,激发核心员工的工作动力。
  加快推进龙南基地建设,布局光伏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新产品。公司在龙南基地规划建设有3.8万吨/年各类光刻胶等感光新材料产能和1.2万吨/年树脂产能,预计2023年年内将有部分产品达到试生产条件。在光伏领域,除前文提及的光伏绝缘胶产品外,公司光伏感光胶产品的研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正在与多家头部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和相关设备企业对接、送样及测试过程中。在新能源汽车涂料方面,公司子公司江苏宏泰的产品可应用于车灯轮毂、PC表面硬化处理、非金属内外饰件的涂装等。同时,公司的汽车涂料产品也已进入比亚迪、吉利、北汽、长安等终端主机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23Q3业绩符合预期,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5/0.70/1.01亿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研发风险,产品验证风险,产品新应用领域突破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