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高增,基于鲲鹏生态领先金融信创
内容摘要
  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6.78亿元(+6.09%)、归母净利0.53亿元(+24.63%)、扣非净利0.50亿元(+26.14%),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拥有领先行业且布局全面的信创产品,作为鲲鹏生态圈成员,有望在后续鲲鹏信创份额提升中核心受益,同时保持银行IT解决方案领先。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前三季度订单高增,资金管理持续加强。2023Q3实现营收18.72亿元(-8.54%)、归母净利0.31亿元(+0.12%)、扣非净利0.30亿元(-8.80%)。2023年前三季度合同负债20.58亿元(+71.70%)大幅增长,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12.82亿元,主要系订单增加采购备货增大。前三季度销售/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36%/0.35%/5.30%,同比分别+0.21/-0.29/+0.34pct,财务费用同比下降42.35%,资金管理持续加强。

  金融信创核心队,受益鲲鹏信创份额提升。8月9日,公司公告入围中信银行通用基础设施采购项目,预估项目总包65.25亿元,公司年度订单金额比例为10%。2021年11月公司中标中国农业银行鲲鹏PC服务器项目,金额预估14.87亿元。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2亿元,围绕金融信创等推出多个创新产品,自助服务终端、智慧通、便民缴费、自助银行系统等多个解决方案入选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解决方案库,与华为、浪潮、海光、人大金仓、达梦、麒麟、统信等70余家伙伴建立生态合作,累计完成328项认证适配。公司作为“鲲鹏生态圈”核心伙伴,基于其在金融信创领域的深厚积淀,有望在未来伴随鲲鹏信创份额提升核心受益。

  稳居银行IT解决方案第一梯队。2023年7月,IDC发布《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2》,公司在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中排名第四,在中间业务(市占率19.14%)、渠道管理(市占率16.85%)、客户资源管理(市占率8.68%)等子市场排名前列。公司推出了新一代银行业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了中国邮政银行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成功上线。公司的自研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覆盖银行业务系统中的前中后台业务体系,广泛应用于国内大中小银行。

  估值

  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93/2.45/3.01亿元的预测,对应EPS为0.49/0.62/0.76元,对应PE分别32/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