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收入超预期,第二曲线逐步发展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段落提要: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51.4%,同比,下同),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27.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亿元(+32.5%);收入超我们预期。
  单三季度公司收入超预期,毛利率受新产品占比提升略有下降:分季度看,2023Q3公司实现收入2.6亿元(+55.2%),归母净利润0.9亿元(+19.7%),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23.3%)。前三季度毛利率81.51%,净利率36.47%,单Q3毛利率78.94%,净利率32.54%,毛利率与净利率变化主要是公司离焦镜、美瞳等新品收入贡献持续提升。
  收购福建优你康光学,美瞳业务逐渐丰富:截至2023年10月11日,福建优你康已完成51%的股权变更登记事宜,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优你康拥有先进的光学检测、制程、材料、镜片设计技术,持有多项核心专利,拥有7张水凝胶(彩片和透明片)和硅水凝胶的隐形眼镜(透明片)产品注册证,具有较高的商业壁垒。优你康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保税区购置80余亩土地,已建设完成GMP厂房和7条信息化、规模化隐形眼镜生产线,产能规模可观。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有望与目标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达成商业化协同,在境内隐形眼镜市场形成较高的品牌力及影响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新品放量对净利率和毛利率的短期影响,我们将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由3.23/4.39/6.08亿元下调至3.15/4.21/5.8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60/45/32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眼科医疗器械创新者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人工晶体集采降幅超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