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实验室服务业务保持韧性增长
内容摘要
  实验室服务业务保持韧性增长。分季度来看,公司2023Q3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5.75亿元和2.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1%和-9.18%,收入保持正增长,主要得益于实验室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净利润仍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较Q2有所收窄,主要受益于收入增长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达到0.89亿元,而Q2公允价值变动带来2.96亿元的净损失。
  Q3盈利能力环比Q2有所回升。2023Q3,公司毛利率42.79%,同比仍下降8.06个百分点,但环比Q2回升2.71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41.16%,同比仍下滑11.01个百分点,但相比Q2净利率-15.28%的水平显著回升,主要得益于收入增长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增加。
  新签订单短期波动,在手订单较为充足。2023年前三季度,在国内医药行业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而整体处于低谷期背景下,公司新签订单存在一定的波动,但仍然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约18亿元,Q3新签订单约5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整体在手订单金额约为36.6亿元,为未来业绩确定性奠定了一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临床前CRO龙头,短期业绩受到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核心主营业务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韧性;在手订单较为充足。预计公司2023-202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1.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倍、20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上游研发投入下降、人才流失、新业务拓展风险、行业政策风险、贸易摩擦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