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低基期下Q3净利YOY+56%,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发布三季报,2023Q1-Q3实现营收137.2亿元,YOY+25.9%,录得归母净利润13.9亿元,YOY+38.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8亿元,YOY+39.2%,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39.6亿元,YOY+16.7%,净利4.0亿元,YOY+55.8%,扣非后YOY+56.5%。
  低基期叠加动销恢复,Q3实现较好增长:公司Q3营收实现较快增长,净利大幅增长,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去年基期偏低(22Q3营收YOY+2.1%,净利YOY-12.3%),另一方面是防疫管控新政后,公司动销更加顺畅,另外新冠疫情后大品种及补益类品种销售需求均较好。从公司控股公司同仁堂科技(1666.HK)公布的业绩来看,Q3单季度营收13.9亿元,YOY+24%,录得归母净利润1.5亿元,YOY+145%,补益类需求较好。
  综合毛利率提升,费用管控加强:Q3单季毛利率为46.7%,同比增1.3个百分点,环比增1个百分点,主要是产品销售结构差异。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6.9%,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的下降,公司费用管控加强。
  盈利预计:我们认为在政府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优质产品及服务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公司也在重点培育和推广潜力品种,有计划的研发和引进新品种,加强品种群资源优势,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0.3亿元、22.8亿元,YoY分别+22.9%、+15.7%、+12.3%,EPS为1.3元、1.5元、1.7元,对应PE为41倍、36倍、32倍。公司目前估值虽不低,但公司同仁堂品牌溢价能力高,中医药支持政策下也有较大发展空间,我们维持“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