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稳去库存,盈利改善可期
内容摘要
  2023年Q3收入及利润环比高增,去库积极
  2023年1-3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81亿元(同比-1.96%),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82.86%);其中,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2.23亿元(同比12.36%,环比32.53%),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75.98%,环比118.58%)。公司库存去化顺利,Q3存货降至75.52亿元,较2022年底减少约50亿元。
  毛利率环比改善,高端CIS产品或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伴随着下游需求的逐渐回暖,在公司新产品助力下,公司来源于半导体设计业务收入实现了较显著的增长。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实现收入54.4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7.52%。公司收入结构逐步优化,毛利率水平环比得到明显改善。
  公司推出的OV50H采用豪威集团的PureCel?Plus-S晶片堆叠技术,可实现优异的图像传感器性能,为旗舰和高端智能手机的宽幅和超宽幅后置摄像头带来优质的图像质量。小米14全系列手机搭载OV50H作为主摄芯片,公司有望在中高端手机主摄CIS芯片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随着公司高阶图像传感器新品的推出以及产品成本的下降,预计公司的产品结构及成本结构将持续改善和优化,整体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
  据Counterpoint,2023年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3%,同比降幅收窄,表明手机市场可能已经见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荣耀位居第一,vivo、OPPO、苹果、小米、华为、realme分别位居二至七位。预计公司将跟随行业复苏,在收入和利润率端持续改善,2023-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30亿元、24.22亿元、32.58亿元。当前股价(2023年10月30日)对应PE分别为158.50、54.31、40.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手机市场格局变化的风险、车载CIS竞争加剧的风险、库存积压的风险、投资收益下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