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业绩有望筑底,创新布局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下降13.04%;归母净利润-5.24亿元,同比下降105.39%;扣非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比下降95.35%。
  点评:
  2023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下降10.6%;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181.56%;扣非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107.04%。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公司合同周期与订单结构变动影响了收入确认的节奏,同时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收入确认减缓和财务费用加大,为公司利润下滑主要原因。从收入看,受限于外部市场环境和客户资金情况,公司的合同执行周期有所拉长;且服务合同额占比有所提升,导致部分订单确认为收入的周期变长。从费用看,由于利息收入减少,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55.64%。此外,公司销售费用6.22亿,同比增长8.98%;研发费用4.55亿,同比增长5.71%。
  聚焦核心业务市场,突破重点客户。公司维持运营商、头部金融等重点行业订单的稳健增长。分行业看,公司与运营商开展云安全合作,以最大份额中标中国电信天翼云安全原子能力采购项目。公司金融行业数据安全合规咨询评估等产品在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头部城商行均有落地。在政府客户中,公司着重落地创新模式,T-ONECloud智安云中标多地行业主管单位安全监管及商业化运营合作场景。
  创新安全服务能力,多方向实现破冰。公司聚焦提升安全交付率和自动化能力,新发布的自动化渗透测试服务收入增长迅速;攻击面管理服条中标上海农商行等关基单位,并成功破冰海外市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今年发布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体系咨询、威胁分析与风险评估、安全测试用力设计三项服务,助力车联网业务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考虑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承压以及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26.82/30.85/36.04亿元(原预测23-24年分别为39.13/48.92亿元),归母净利润1.77/2.91/3.82亿元(原预测23-24年分别为4.66/6.37亿元),考虑公司创新布局加速、聚焦可信业务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可能不及预期、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