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因素扰动业绩,不改长期向上趋势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下降12.83%;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32.64%。
  部分业务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业绩有所波动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驱动主营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如下:
  (1)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集成电路产品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受设计服务项目验收节点影响,公司集成电路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60%。
  (2)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北斗二代终端产品正逐步向北斗三代终端产品更迭,虽公司签订的北斗三代终端及模块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但受北斗终端产品测试、验收等因素影响,造成产品延期交付,公司北斗导航综合应用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0.84%。
  (3)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围绕无人平台智能化应用方向开展视觉类智能产品研制量产工作,重点布局机载配套设备市场,视觉类智能产品在销售区域与客户数量方面显著增长,目前已在多个无人平台项目中承担系统级、设备级产品的研制工作。但受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验收进度的影响,公司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8.46%。
  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财报,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7、3.75、4.95亿元(2023年/2024年前值为3.76亿元/5.65亿元),同比增速为-14.4%、45.9%、32.1%。对应PE分别为45.39、31.11、23.5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研发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