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利润短期承压,车载、VR有望释放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事件
  长信科技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报告: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2.96亿元,同比增加21.59%;实现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减少47.60%。经计算,公司2023年Q3单季度实现营收29.21亿元,环比增加53.6%;实现归母净利润0.86亿元,环比减少25.6%。
  投资要点
  消费电子需求疲软,公司利润短期承压
  2023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同比增加48.66%;毛利率10.17%,同比减少6.21pct,主要原因为消费电子需求疲软。公司费用端波动较大,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94%/2.00%/2.72%/0.58%,同比变化-0.56/+0.28/-1.99/+2.57pct,其中销售费用减少主要系出口费用减少、冲减预计负债,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利息支出增加、汇兑收益减少。受毛利率下滑影响,公司三季度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减少60.67%。
  汽车电子业务多元,覆盖众多下游客户
  公司深耕汽车电子行业,业务涵盖车载sensor、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等,客户包括日系、欧系、美系等品牌厂商,覆盖了全球70%以上的车辆品牌。公司为赛力斯S系列、问界M系列、奇瑞众多车型(捷图X70、艾瑞泽8等)的供应商,提供盖板、触控、背光组装中控屏幕总成等。
  VR及可穿戴模组居于行业头部,有望拉动业绩增长
  公司VR业务布局早,自行研发AOI相机自动视觉检测技术,为Meta提供最新款VRQuest3显示模组,并为国内VR巨头提供VR头显模组。此外,公司在可穿戴模组领域已经成为行业引领者,是小天才Z系列、华为GT系列、小米旗舰手表的独家供应商。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和公司新产品的开发,有望拉动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76.16、85.68、96.82亿元,EPS分别为0.25、0.31、0.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21、17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汽车电子、VR及可穿
  戴模组等领域的业务布局,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