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三季报点评报告:业绩增长稳健,海外市场可期
内容摘要
  甘李药业于2023年10月30日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Q3公司实现营收6.76亿元,同比增长68.10%;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2亿元。

  投资要点:

  产品种类齐全,研发实力强劲。公司具备完整胰岛素研发管线,拥有五款胰岛素类似物产品以及一款人胰岛素产品,产品覆盖长效、速效、预混三个胰岛素功能细分市场。除已上市、市场成熟的第二、三代胰岛素,正在积极地布局和推进第四代胰岛素以及更前沿的糖尿病治疗相关的药物和疗法。截至2023H1,已进入临床阶段的研发项目包括新型预混双胰岛素复方制剂GZR101、第四代胰岛素类似物GZR4和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GZR18。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大。公司甘精、赖脯和门冬胰岛素注射液三款生物类似药的上市申请已获得美国FDA正式受理,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这三款胰岛素注射液均是首个在美申报的中国产胰岛素,也是甘李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此外,2023年8月,公司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生物类似药的上市申请已获得欧洲EMA正式受理,进入科学评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50、32.21、41.2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08、5.96、10.81亿元,对应PE为87.44x、45.14x、24.89x。由于是我国胰岛素龙头企业,市场地位较为稳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降价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欧美市场销售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